English

走红东京的“初恋公司”

2001-01-1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在日本东京,只要有利可图,什么生意都会有人去做。目前,替人打探初恋情人的消息,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走红行业。

一位名叫山田次郎的保险公司职员在与客人的交往中发现,有不少人对自己的初恋难以忘怀,很想知道自己初恋情人的生活现状。于是,他辞去公职,与几名退了休的同事在东京闹市区开办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“初恋公司”。

为了应付接踵而来的顾客的各种需求,公司在日本各地聘请了许多信息联络员,以协助公司进行各种调查和开展联谊活动。据公司的一位职员介绍,目前公司每天都要接受委托调查事件40宗左右,在每年的“情人节”到来之前的一两个月,业务量还有明显增加。今年年初的一天,公司接受的委托调查事件竟超过了120宗。

这家“初恋公司”之所以能日益走红和引起轰动,首先是现代日本人在享受丰富的物质生活之余,偶尔也想重温一下“罗曼蒂克”的旧梦;其次,恋爱与结婚在日本基本上是两码事,恋爱特别是初恋充满罗曼蒂克,令人难以忘怀,而结婚却讲究门当户对,讲究实际。

任何人只要在这家公司填写一张登记表,并按公司规定交纳一定的费用,公司一般都会在二三个月内就为你打探到初恋情人的消息,并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通知你本人。据介绍,公司运用庞大的信息网,可满足95%以上客户的愿望,若在半年内没有消息,公司会把费用如数退还。在经过“初恋公司”的调查后获知自己初恋情人的消息后,有人只是静悄悄地在“情人节”到来之前送给对方一盒巧克力或一件小礼品,而别无他意;也有人在探知对方的处境远不如自己之后,暗中助其一臂之力;还有人只是单纯地想重新做正常朋友,并介绍给自己的家人认识,像亲戚一样往来;只有少数人是想重温初恋时的旧梦,寻求精神寄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